搜索
该省简介
景区分布图
省情概述
特产
美食
交通
 
 


当前位置〉 内蒙古
 
美食

马奶酒 牧区用马奶酿制的一种饮料。蒙语称作“乞戈”或“艾日戈”。用马奶酿制的一种酒精含量颇小饮料,制法是将的鲜马奶装入生皮囊中,挂在向阳处,用一根特制的木棍每日搅拌数次,使马奶逐渐发酵变酸。当马奶变成清淡透明,味道酸辣时,即成为马奶酒。 味道醇香,清凉解渴,是牧民款待贵客的最佳
冷饮。

烤全羊 是蒙古族传统名菜,为招待贵宾或举行重大庆典时的盛宴特制的佳肴。一般选用草原上膘肥、体重40斤左右的绵羊宰杀后,去毛带皮腹内加葱、姜、椒、盐等佐料整体烤制而成。此菜羊形完整,羊跪在方木盘内,色泽金红,羊皮酥脆,羊肉嫩香。

涮羊肉 起源于元代,内蒙古涮羊肉多选大尾绵羊的外脊、后腿、羊尾等部位,切成薄片,放在火锅沸汤中轻涮;再取备好的麻酱、腐乳、韭菜花、葱花、姜丝、虾油等作佐料,肉片鲜嫩可口,不膻不腻,边涮边吃。

羊背子 是蒙古族民众最喜欢的名贵菜肴,只有在祭祀、婚嫁、老人庆寿或欢迎亲朋贵宾的宴席上才可见到。制法:把全羊卸成七大件(除去胸叉)。带尾入锅、加盐煮熟。用大锅盘先摆上四肢、羊背、颈胛、羊头放在羊背上,以类似羊的爬卧姿势上桌。吃时,每人先用蒙古刀从羊尾巴上拉一条肥肉吃掉,然后各取所需而食。

手扒肉 是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各族人民千百年来最喜欢、最常用的传统食品,也成为内蒙古地方风味之一。制作和吃法别具一格:将羊按各关节带骨分割成数块、放入不加盐和其他佐料的白水锅中,用大火保持原汁原味,适当控制火候,只要肉已变色,即可食用。肉鲜而不膻,肥而不腻,易于消化。

扒驼掌 是以骆驼前掌为主料,口蘑为辅料烹制的菜肴。此菜色淡白,不肥不腻,肉嫩味美,营养价值高。

糖醋驼峰 是以驼峰为主料,鸡蛋、淀粉、面粉为辅料,加糖、醋、精盐、姜水、大油、葱花、蒜末、高汤等烹制而成。此菜香酥软嫩,酸甜不腻。

 
 
该省景区
多伦县
呼和浩特市
包头
锡林郭勒
海拉尔
额尔古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