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该省简介
景区分布图
省情概述
特产
美食
交通
 
 


当前位置〉 宁夏
 
美食

宁夏独特的地理环境、文化习俗和生活风尚,造就了丰富的清真地方风味小吃。

手抓羊肉 宁夏传统地方风味食品,用宁夏“滩羊”中的羯羊烹制,瘦肉多,肉质嫩,易消化,无膻味,蛋白质丰富。成品色香味俱全,无油腻感。

烩羊杂碎 风味独特。其制作方法是用羊的内脏、头蹄肉,经仔细冲洗
后,入开水锅煮熟后捞出,切成丝。以原汤下入切好的杂碎丝,加葱、姜、蒜末、红辣油、味精、香菜,即成烩羊杂碎。那红色的便是辣椒油,绿色的是青葱香菜末,油色下面是乳白色的鲜汤,喝一口鲜汤吃一口杂碎,不膻不腻,味道香醇浓郁。

清蒸羊羔肉 宁夏羊羔肉细嫩鲜美,没有膻味。羊羔肉最好选用胸叉、上脊骨部位,剁成长方形条,用清凉水洗净,摆在碗内,放上生姜、大葱、大蒜;再放上几粒生花椒,上笼蒸30分钟左右;然后扣至汤盘内上桌,配以醋、蒜汁、盐等调料佐食

羊肉炒面片 把优质面粉揉成面团放在案上饧好。羊肉切成片,油锅烧热,放入肉片、葱丁、姜、蒜煸炒,加入酱油、盐、花椒水上煮。把饧好的面团压薄,待水开后将面团揪成小片投入,熟后捞入炒肉锅翻炒入味,加入鲜汤、时令鲜菜和椒油这道菜面韧肉鲜,口味独特。

糖醋黄河鲤鱼 黄河鲤鱼味鲜肉嫩,体态俏丽,蛋白质丰富。经烹制成的糖醋鱼色泽明亮,外焦里嫩,酸甜适度,肉鲜味美。

鸽子鱼 又名铜鱼,以宁夏中卫至石咀山河湾为多,因它体形似鸽而得名。它是宁夏地区一种珍贵的鱼类,曾有“天上的鹅肉地上的鸡,水里最香鸽子鱼”之说。鸽子鱼肉细白嫩,滋味鲜美。历代朝廷曾宁夏中卫生甘肃设立“官渔”,按期奉鱼进京,供帝王食用。用鸽子鱼蒸制而成。成菜色泽洁白,鱼肉细嫩,清淡味鲜。

凉拌面皮 面制凉皮,薄如纸,切成条状,码上肉丝、发菜、黄瓜,加以芥末、醋、香油等调汁即成。味道酸、麻、辣、香,清凉可口,色香味俱全。

 
 
该省景区
石嘴山
吴忠
中卫
固原
银川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