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该省简介
景区分布图
省情概述
特产
美食
交通
 
 


当前位置〉 宁夏
 
省情概述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于1958年,地处中国西北地区东部、黄河中上游,东邻陕西,北接内蒙古,南与甘肃相连。总面积6.64万平方公里,全区总人口530万,其中回族180万,是全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宁夏地处内陆,属温带大陆性半干旱气候,平均气温5-10℃。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全年日照达3000小时,是全国
日照和太阳辐射最充足的地区之一,特别适宜农作物及瓜果生长。

宁夏自古有“塞上江南”的美称,拥有两大资源优势:一是建立在丰富的土地资源、便利的引黄灌溉资源和良好的光热条件基础上的农业优势;二是建立在丰富的煤炭资源和黄河水能资源良好组合基础上的能源优势。煤炭储存量大、品质优,已探明储量居全国第六位。现有大中型发电厂5座,人均发电量居全国第二位。中国最大的世界级整装油气田――长庆油气田,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储量为发展宁夏的石油天然气化展示了广阔的前景。宁夏美丽而又神奇。上苍发明造就了奇异壮丽的自然风光,悠久历史留下了丰富多彩的名胜古迹,勤劳智慧的宁夏人民创造了斑谰鲜活的人文景观:灵武“水洞沟”遗址是中华史前文明的缩影;神秘奇特的西夏王陵是西夏国兴衰的历史见证;风光秀丽的沙湖旅游区是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治沙典范“沙坡头风景区”受到联合国的表彰……古老的黄河文化、浓郁的回乡风情,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

 
 
该省景区
石嘴山
吴忠
中卫
固原
银川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