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网 > 我爱自驾 > 华南出发

享受阳光沙滩

路线: 广州-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阳春-茂名-湛江-徐闻-海安码头-海口秀英码头-东线-东线高速田独出口-亚龙湾-天域酒店-蜈支洲岛-蜈支洲岛旅游中心酒店-海口-秀英码头-海安码头-广州

来源:精品网

历时:5天
里程:1800公里
费用:2220元/人

  
自驾游的独特魅力,在我们这次海南游中又一次得到印证。

  老友悠天香已去过若干次海南,每一次都不能尽欢。本次海南游,她提出的条件就是要自己开车去,而且要开自己的爱驹诺诺(五座雷诺)去。出发前两天晚上,我们5个人在建设六马路的一间小咖啡厅确定最后行程和本次旅游的消费标准:只游海南精华景点亚龙湾和蜈支洲岛,而且要吃住最好的,是真正地享受旅游!

  第1天:直奔亚龙湾

  舒适的酒店、丰富的海上运动让长途驾车的辛苦没有白费。

  精力充沛的鹏宇仿佛有使不完的劲,19日凌晨5时就爬起来,开车跑遍广州东南西北接4位车友 一起出发。7时整到达广佛高速公路沙贝出口,正式开始海南游的第一天行程。汽车时速在120到160公里间徘徊,很快就走完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和开阳高速。在阳江的白沙后虽没有高速,但道路很好,一路经过茂名、湛江,下午2时就到了徐闻的海康过海渡口。在渡口旁一家文昌鸡小餐馆随便吃了个午餐后,就赶到渡口准备乘船过海口。

  过这个渡口到海南居然花了近4个小时! 

  吃过午饭3时30分左右就准备过渡了,尽管之前已经请教过多人,但现场的情况还是出乎意料,整个过渡历时近4个钟头,后来我们所有人都深有体会地说,汽车过渡是海南发展的瓶颈,不知何时,去海南的高速路才能修好呀。尽管漫长的汽车过渡叫人心烦,我们却有意外收获:一是体验了汽车过渡的全过程;二是终于亲眼目睹了海上日落。现在想想如果有朝一日真的取消了汽车过渡,我们这些珍贵的照片一定会唤醒美好的记忆。

  晚上7时才到海口,在海口休整一下后马上往南赶。从海口到亚龙湾不到300公里,深夜12时左右,我们已到亚龙湾的天域酒店。

  第2天:亚龙湾海天相交

  摆弄水上摩托、帆船,不亦乐乎。

  一位同事曾写过这样的诗歌:

  《爱情故事》:用一个烂俗的比喻/你是宽阔的蓝天/我是深沉的大海/那么/四十元一夜的旅馆里205房那张N个人睡过的床上/可不可以是/海天相交的地方

  同事的表现方式有点令人浮想联翩。不同的是,我们自驾游的目的只是一种很淳朴的想法,就是享受生活。 

  我们的确找到一个海天相交的地方,我们找到亚龙湾几乎最豪华的酒店――天域酒店海景房,这里的阳光海滩、这里的民风民情、这里的舒适环境,令人留恋。 

  酒店里,我们可以睡觉到中午甚至下午,然后开车去海鲜大排档享受新鲜的海味,然后去海上开摩托艇,玩香蕉船,坐着充气艇漂浮在海上,善意的白云特意把灿烂的阳光遮挡,让我们更舒畅地享受这难得的阳光之旅。

  第3天:潜入蜈支洲

  蜈支洲岛可以称得上是海南最漂亮的小岛,如果没到过蜈支洲岛,也可以说没到过海南。

  蜈支洲岛距离亚龙湾几十公里,诺诺很快就把我们送到海边码头。码头离蜈支洲岛有20分钟的

  蜈支洲海景木屋外的“腐败”享受

  航程,价钱是每个人103元,因为我们在岛上住宿,得到了优惠,每人63元。我们在游艇上可以看到它是以17.5节的速度前进的。蜈支洲岛的码头是木头搭建的,有点像泰国的布吉岛,海水清澈得让人迷恋,我们入住海景木屋。 

  蜈支洲岛有两个兴奋点,第一是可以潜水,第二可以在岛上的海盗吧畅谈人生。可能我们经验还是不足,去潜水时不会侃价,光是岸潜就花了247块钱,不过对我们这些远离海岛的淡水鸭子来说,能够潜入如诗如画的海底珊瑚丛中与小丑鱼捉迷藏,这种意境花点小钱算个啥?岛上的海盗吧消费不算太贵,我们要了一瓶红牌,才不到400块钱。带着醉意和满足,我们走进海边豪宅的梦乡。

  第4天:偶遇海南车友

  离开蜈支洲岛的时间是下午2时,到达海口的时间是下午6时。悠天香本来的意图是联系椰子郎DX问一下海口又实惠又热闹的晚餐场所,恰好椰子郎DX正在参加海南车迷网的FB活动,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在酒杯交错间更加增强了两地的友谊。PLMM小菲儿还亲自送我们到秀英码头,令我终生难忘。

  第5天:返回羊城

  可能是见到海南车迷网的DX们令我们心情激动,抑或是吃了羊肉令我们精力充沛,车子一路顺畅,改变了本来说是要到吉兆湾歇息一晚的计划,早上8时多到达广州。

  海南是一个很常规很不起眼的海岛景点,当然是相对塞班、PP岛和马尔代夫而言。为什么我们要驱车前往呢?我想就是要寻找驱车的乐趣,还要忍受贴钱买来的难受,例如忍受一下过渡的烦躁、忍受一下热情的阳光、忍受一下长途行车带来的疲劳。
不算住宿,光是路费油费和吃吃喝喝,每人平均720元。加上住宿,每人平均2220元

 
 
 
推荐文章
塞维利亚:且行且爱
世外桃源 毛里求斯
世界怪异的趣闻之地
艺术女神的故乡――佛罗伦萨
走进摩洛凯麻风村
夏日惊艳菲律宾
阿尔卑斯小镇
墨西哥“漂流记”
罗马24小时攻略
哪个国家的女人最性感
挪威的岛上王国
跟随电影体验澳洲
探秘加勒比海
最辉煌神秘的古印加帝国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
巴黎“寻古”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