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网 > 我爱自驾 > 华南出发

自驾万里进京路

路线:广东--广西(中间到东兴入越南一游)--贵州--四川--陕西--山西--河北--北京

来源:cartrips.cn

历时:十天(8月10--18日)
里程:5075公里
车型:本田跑车
人数:三人 

路况:广东:东莞到阳江全程高速;阳江到茂名325国道,路况较好;茂名到
湛江高速,路好车少;遂溪到广西山口交界处为325国道,路况尚好;

广西:山口到合浦--北海--钦州--防城,都是一流的高速路;防城到东兴,正在修路,大车尚好走,小车则底盘会磨擦地面;防城到南宁全程高速,路面相当好;南宁到贵州交界处为210国道,路况不太好,我们在都安出发时走错路误入大山区,道路是盘山公路,但路面相当好,走了二个多钟没见一辆车,风景相当好,下车一问才知是壮族地区。

贵州:从广西进入贵州就是高速路,直到贵阳、遵义;遵义到仁怀(茅台镇)是208省道,路况不错;仁怀到习水则是县道,属大娄山区,全是盘山公路,坑坑洼洼,石头又多,路窄,我们在中途又遇塞车,110公里路走了七、八个钟头,沿途虽是风景优美,但无心观赏;习水到四川合江又是修路,一样的坑坑洼洼,90公里的路程,走了5个多钟。

四川:合江到泸州虽无高速,但路面较好;泸州到自贡全程高速;自贡到乐山没有高速,但路面不错;乐山--成都--广元全程高速;广元到宁强(川、陕交界)是108国道,是二级汽车专用道,路况不错。

陕西:宁强到汉中,108国道,路好;汉中到周至,108国道,中间经大秦岭,路窄弯多,好在路面不错,但路中间石头多,路基本修好,只有一处在修路,所经车辆要停半个钟方放行,大秦岭白天车小,晚上全是大货车;周至到西安全程高速;西安到临潼(兵马俑)高速;临潼到潼关--风陵渡(黄河大桥、陕晋交界处)全程高速。

山西:风陵渡--运城--太原--大同全境高速,全是新修的高速路,柏油路面,经过吕梁山区,隧道多,但路好走,风光无限;太原到旧关(晋、冀交界处)全程高速。

河北:旧关--石家庄--北京全程高速。

 
 
 
推荐文章
塞维利亚:且行且爱
世外桃源 毛里求斯
世界怪异的趣闻之地
艺术女神的故乡――佛罗伦萨
走进摩洛凯麻风村
夏日惊艳菲律宾
阿尔卑斯小镇
墨西哥“漂流记”
罗马24小时攻略
哪个国家的女人最性感
挪威的岛上王国
跟随电影体验澳洲
探秘加勒比海
最辉煌神秘的古印加帝国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
巴黎“寻古”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