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网 > 行游指南 > 海外风情

世外桃源 毛里求斯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如是说。在非洲地图上,顺着马达加斯加的边缘朝东移动,有一个小点,就是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明珠”的
海岛国家毛里求斯。

马达加斯加岛东部的群岛,被珊瑚礁包围,土地肥沃,适合耕作。热带气候与美丽的海洋相辅相成,是一个世外桃源。

如果只凭想像,你永远无法触摸到毛里求斯的真容。它拥有着一张典型的非洲面孔――热烈奔放,骨子里却透露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2040 平方公里的岛国上,100 多万黑、白、棕、黄各种肤色的毛国人共享着一望无际的白沙碧海,不同文化在此交融撞击,迸发出绚烂的火花和生机。它又是上帝的宠儿,年复一年,这个小岛永远阳光灿烂,蓝天白云。远眺是湛蓝深邃的大海,回眸看印度洋上最后一抹嫣红的霞光,此时你所能感受的,惟有纯净与美好。

渡渡鸟:毛里求斯的象征

毛里求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地图上应该归功于渡渡鸟。提到毛里求斯就不能不提到鼎鼎大名的渡渡鸟。渡渡鸟几乎成了毛里求斯的象征,钥匙链、冰箱贴、毛绒玩具,渡渡鸟那憨态可掬的形象几乎无处不在。

《爱丽斯梦游奇境记》里面的dodo鸟,正是它。它仅仅生活在毛里求斯。由于这里有丰富的食物并且缺乏捕食者,渡渡鸟早就失去了飞翔能力。它们体型硕大,笨拙可爱,不善飞翔,这种不会飞、走路蹒跚的渡渡鸟最终被人吃光了,从此在地球上绝迹。世界上最后一只渡渡鸟被制成标本,收藏在路易斯港的自然史博物馆里。尽管它已经灭绝了将近300年(1681-1691),却仍然激发着游客的好奇心,不远千里来到路易港的国家自然史博物馆。博物馆里展出的有一个渡渡鸟骨架,所有的骨骼均来自同一只鸟。这个鸟骨架是被一位名叫E.Thirioux的理发师于1900年在Le Pouce山脚发现的。渡渡鸟已经成为灭绝生物的象征。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文章
塞维利亚:且行且爱
世外桃源 毛里求斯
世界怪异的趣闻之地
艺术女神的故乡――佛罗伦萨
走进摩洛凯麻风村
夏日惊艳菲律宾
阿尔卑斯小镇
墨西哥“漂流记”
罗马24小时攻略
哪个国家的女人最性感
挪威的岛上王国
跟随电影体验澳洲
探秘加勒比海
最辉煌神秘的古印加帝国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
巴黎“寻古”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