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网 > 行游指南 > 海外风情

塞维利亚:且行且爱

 

 

维利亚是一座安静并耐人寻味的城市,即使没有斗牛士与吉普赛女郎,你仍感觉好似可以一直就这样走下去。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是一座让人跑神的城市。佛朗明哥舞跳了几百年,斗牛场上的对决上演了几百年,人人来到塞维利亚,都曾设想过在街头邂逅卡门――“红裙子,有很多破洞的白丝袜,摩洛哥红皮鞋,裸露着肩膀,衬衫上是金合欢,嘴里也衔着一枝金合欢”,大红色滚边荷叶裙,黑色纸扇,在眼前不断旋转、旋转……

我抵达塞维利亚时,正是清晨8点。天空下着细雨,城市还没有完全醒过来。走出火车站,搭上巴士驶向老城区。塞维利亚,卡门的故乡,马德里南部的一座城市,安达鲁西亚自治区的首府,也是西班牙唯一有内河港口的城市。瓜达尔基维尔河从市中穿流而过,古市区的建筑仍然保留著几个世纪前摩尔人统治过的痕迹。

在古老的旧城区,中心大广场上气势恢宏的建筑仍然在不经意中透出塞维利亚的“家底”――由大教堂(la Catedral)、阿卡莎皇宫(los Reales Alcazares)和印第安总档案馆(el Archivo de Indias)构成的古迹遗址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人类文化遗产,同时它们也成为这座城市的象征。在圣-克鲁斯区的石灰房子中间,伫立着建立在塞维利亚大清真寺基础上的歌特式大教堂。这座阿拉伯人留下的建筑物至今仍完好地保存着伊斯兰教寺院的尖塔,这是著名的吉拉达尖塔。绕着教堂走一圈,阿拉伯传统的橙树庭院果实累累,砸落在湿漉漉的街面。我走过去拾了一个,这是苦橙,酸涩多汁不能食用,然而香气沁人。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文章
塞维利亚:且行且爱
世外桃源 毛里求斯
世界怪异的趣闻之地
艺术女神的故乡――佛罗伦萨
走进摩洛凯麻风村
夏日惊艳菲律宾
阿尔卑斯小镇
墨西哥“漂流记”
罗马24小时攻略
哪个国家的女人最性感
挪威的岛上王国
跟随电影体验澳洲
探秘加勒比海
最辉煌神秘的古印加帝国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
巴黎“寻古”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