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网 > 行游指南 > 旅游动态

法国两大轮渡公司“掐架”

 

      据报道,53名滞留法国的英国游客原本计划于4月22日从法国乘渡轮返乡,但却因两家法国轮渡公司产生纠纷而被其中一家扣押在了港口,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双方矛盾解决,那些英国游客才得以脱身。


  连日来由于受冰岛火山灰的影响,欧
洲大多数国家的机场被迫关闭,致使数千名途经欧洲的游客无法按照预定计划继续他们的行程。为了尽可能早日回家,很多英国游客开始选择乘轮船从法国港口城市返回英国,22日一度被扣押的那53名英国游客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在法国旅游公司的安排下,他们首先乘坐火车来到了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在即将登船之际,法国敦刻尔克市的诺福克渡轮公司突然派车赶到并要求将那53名英国游客转运至敦刻尔克,然后再从敦刻尔克把他们送回英国。


  原本计划运送那53名英国游客的法国加来渡轮公司对这一突然决定感到非常气愤,他们于是封闭了码头出口,不让英国游客离开。


  诺福克渡轮公司发言人麦考利解释说:“我们是应英国领事官员的要求去接走游客的,他们(英国领事官员)注意到加来港口的运输压力很大,所以要求我们前去分散人流。”


  法国加来商业协会负责人考克斯则表示:“那些游客乘坐火车来到加来就是为了从加来乘船回到英国,但诺福克公司却突然派人来要把他们接到敦刻尔克去,在加来同样有服务上乘的渡轮公司,我们完全可以把英国游客安全地送回英国。事实上,我们并不是反对分流游客,最令我们无法接受的是,没有哪一方面能够提前告知我们对这批英国游客的重新安置。”


  一个多小时以后,在诺福克渡轮公司承诺不再从加来转运其他游客的情况下,加来方面终于同意了放人。其中一名英国游客抱怨说:“情况简直糟糕透了,我们一家四口原本都在美国游玩,冰岛火山爆发以后,我们花费了30多个小时的时间才辗转来到法国加来,本来以为很快就可以回到家中了,可又在那里白白浪费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只想尽快回家。

 

来源:环球网                                              编辑:麻麟

 
 
 
推荐文章
塞维利亚:且行且爱
世外桃源 毛里求斯
世界怪异的趣闻之地
艺术女神的故乡――佛罗伦萨
走进摩洛凯麻风村
夏日惊艳菲律宾
阿尔卑斯小镇
墨西哥“漂流记”
罗马24小时攻略
哪个国家的女人最性感
挪威的岛上王国
跟随电影体验澳洲
探秘加勒比海
最辉煌神秘的古印加帝国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
巴黎“寻古”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