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网 > 行游指南 > 海外风情

墨西哥“漂流记”

因为职业的关系,手里总离不开各种各样的相机。近些年因为F5爱上了尼康,从胶片到数码一路走来,D3也就成了此时的最爱。旅途中总有太多精彩的场面,相机能定格下一个
个动人瞬间,但那些欢乐歌舞的场景,那些篝火旁娓娓道来的故事,用凝固的图像去记录,多少总有些遗憾。可每次出发前,掂量一下本就沉重的摄影包,再放进录像器材,心里就会发怵。一次又一次遗憾之后,总觉得数码相机和DV在摄像原理上本没大区别,小傻瓜数码相机都有的录像功能,为什么专业的DSLR就没人实现呢?去墨西哥旅行前逛相机店,见到了刚上市不久的尼康D90,介绍中HD的录像功能一下抓住了我的眼球。墨西哥旅行是度假,没什么极端恶劣的场面需要面对,D90简直就是按我的理想配置的,再不下手,更待何时?

奢华邮轮上的拍摄体验

邮轮从洛杉矶出发,因为是去他国,所以还得经过海关,移民检查和安检。911之后,美国人风声鹤唳,出入境检查更是草木皆兵。相机自然是绝对不让用的,所有的东西都得经过X光检查。好像数码不比胶片,再怎么扫描也不会损伤图片的质量。耐心等候了半小时才过完这些手续,登上了开往墨西哥的邮轮。上船后拿出相机,却发现快没电了。出发时走得急,两块备用电池,也都还没有充电。找到自己的房间,进屋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插座开始充电。和D3的那块大尺寸ENEL4电池比,D90用的ENEL3e个头要小很多。D3的一个巨大优势是它的电池续航能力,D90出在D3之后,想来电池的续航也不会弱到什么地方去。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文章
塞维利亚:且行且爱
世外桃源 毛里求斯
世界怪异的趣闻之地
艺术女神的故乡――佛罗伦萨
走进摩洛凯麻风村
夏日惊艳菲律宾
阿尔卑斯小镇
墨西哥“漂流记”
罗马24小时攻略
哪个国家的女人最性感
挪威的岛上王国
跟随电影体验澳洲
探秘加勒比海
最辉煌神秘的古印加帝国
不丹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
巴黎“寻古”记